小小小小潘

不混圈的咸鱼。人生已不易,开心最重要。

【Gradence】【暗巷组】唯有你,使我倾尽真心(1)

CP:Gradence(Percival/Credence)

原作:神奇动物在哪里

高亮:可能会伴有一定OOC情节




1.

“手抬高...不,再高些,像这样...”

魔法国会的安全部长先生最近很忙。此刻,他正站在一名伊法魔尼的新生身后,规范着男孩笨拙的动作和带着口音的魔咒拼读。

“像我平时教导你的那样,念出来。”

“是...是的,格雷夫斯先生...”男孩躬着身子,下巴戳着胸口。导师的不怒自威成功换来自己下意识的瑟缩,连声音也跟着轻颤着。几秒钟的沉默后,男孩试探性地开口,补上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声音含在喉咙里,像是吞咽的咕噜。

格雷夫斯皱了皱眉。

敏感且多疑,是这个年龄阶段的男孩都具有的特质。万幸的是,眼前的男孩并不是他见过的第一个,更不是最严重的一个。格雷夫斯抬起手掌,搭上男孩握着魔杖的手,身体也因为手上的动作与男孩靠得更近了些。围巾的流苏蹭着男孩的衣摆,男孩下意识地颤了下身子。

“注意力集中,罗伯特。”

被点了名字的男孩不再抖了,顺着男人的动作挥舞着魔杖,并在恰当的时刻念出咒语。雪花随着咒语的收声凭空出现,落上两人的脸颊和鼻尖,又在瞬间化成水珠,顺着面部的轮廓流下来。

格雷夫斯拍了拍男孩的肩膀,显然男孩还沉浸在欣喜之中。

“你会是个很棒的巫师。”


2.

教书这份苦差事要追溯到不久前发生在纽约的魔法暴乱。在幻化成自己模样的格林德沃兴风作浪后,相当一部分的罪责便落到了格雷夫斯的头上:堂堂安全部长被人盗取身份用以破坏巫师与麻鸡间的和谐,虽不是罪无可恕,但也不能轻易饶恕。至少他的顶头上司认为,那是他的失职。

为此,格雷夫斯不止一次找过主席皮克科瑞谈话。

“主席大人,关于暂时停职...”

“是暂作休整,”皮克科瑞转动着皮面转椅,面向比她晚几届毕业的,水蛇院的高材生。“这次的意外不能完全怪你,格林德沃的突然消失本就引起了魔法界的极大恐慌,慌乱之中有所疏忽也在所难免――”

格雷夫斯礼貌性地忍住了嘴角的抽动。显然,皮克科瑞并没打算放过同学院的小学弟,即使是在毕业多年后,也非要刁难一番才好。

“这次事件过后,大家对你能力的怀疑越来越强烈,更严重的,是对魔法国会知人用人的怀疑。我们不能冒这个险。”

皮克科瑞还在继续列举着格雷夫斯留在魔法国会可能带来的隐患,男人却趁着主席说话的空档,大步上前勾起食指,关节敲着桌上那份已经写好的停职申请,粗暴地打断了她。

“我怕你太辛苦,Percy,”皮克科瑞笑着摆摆手,回应着紧要牙关的格雷夫斯:

“代写只是举手之劳,用不着谢我。”


3.

突如其来的暴雨下了一整天,使得格雷夫斯的归家时间比平时迟了许多。在工作的八小时里,除去正常的教课和办公,格雷夫斯将余下的时间全部用来思考着自己家里的小子。

接手新工作的一个月里,格雷夫斯总要和班上几个发现端倪的学生解释说,天花板上每隔几天就会突然出现的大片絮状斑块只是霉渍,而不是默然者入侵或是其他什么魔法,也不知道那些捂着嘴偷笑的小鬼信了多少。

但是今天,已经是克雷登斯跟踪自己的第五次了。

男人旋开门锁,向前迈着步子,意料之中地将自己淹没在黑暗之中。壁炉没有生火,整个屋子冷清清的。格雷夫斯无奈地勾起嘴角。这个小家伙,准是又看到了什么,胡思乱想了。男人穿过走廊,径直走向卧室——他知道到哪里去找失魂落魄的小动物。

“克雷登斯?”

床底的阴影动了动,缩得更小了些。格雷夫斯跪上窗边的地毯,手臂撑着地面向床下的缝隙中探头过去。阴影缩成一团,轻颤着,轮廓飘出黑絮,触碰到格雷夫斯的脸颊,又在瞬间消散了。格雷夫斯退了出来,起身坐在床边,又伸手拍了床面。

“出来,年轻人。”

黑烟攀上格雷夫斯的脚踝来回磨蹭着,似乎是在为无故的别扭道歉。格雷夫斯再次拍了床面,这次力度更大了些。黑烟乖乖松开男人的脚腕,顺着床脚上升着,铺满了纯白的床单,聚拢着,重新幻化成弓着身子,埋着下巴的男孩。他跪坐着,双手抓着不合身的马甲,毫无意义地向下扯着,咕噜着嗓子,叫了一句“先生”。

格雷夫斯点了点头算是回应,挪了位置,离男孩更近了些。男人抬起手掌,克雷登斯弓得更厉害了,甚至下意识地躲闪着来自对面的触碰。原本想要抬起男孩下巴的手掌,转而落上发顶轻揉着。指缝里填满了克雷登斯的蓬松的短发,格雷夫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安抚着男孩,强硬的语气却丝毫没有好转。

“关于控制默然者这件事,我想我们之前有过约定,男孩。”

克雷登斯的声音像是哭过一样,有些哽咽。他小声抽噎着,却没说一句回应的话。男人伸过手臂,揽着男孩的肩膀,将他圈进怀中。男孩枕着男人的胸口,抽噎的声音更大了。格雷夫斯感到胸口一阵温热,随即却转为凉意扩散着。男人覆着薄茧的手指蹭去男孩眼角的泪珠,又在男孩发顶落上一记亲吻。

“Shh…我的男孩,你只需要告诉我你在想什么,仅此而已。”这句话格雷夫斯重复了整整五遍,直到克雷登斯确信自己不会再对他施展让他痛不欲生的破心咒后,男孩开口说话了:

“罗伯特,他才是会成为伟大巫师的人…”

“别丢下我,先生…请再给我一次机会…魔法…我会掌握的,很快…”

格雷夫斯快被怀里的小东西气笑了。“克雷登斯,”男人换了个姿势,对上克雷登斯快哭出来的眼睛。男孩试图避开男人的注视,却被男人扳住了下巴,无处逃避。

“我必须承认,罗伯特是个好学生,他会成为伟大的巫师,这点你并没有说错。”

“未来会有更多伊法魔尼的毕业生,成为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巫师。如果你想,我相信你会是其中之一。遗憾的是,‘偷走格雷夫斯先生的心’这一课,他们永远都是不及格。”

格雷夫斯停顿下来,凑近男孩的嘴唇。落下一个绵长的吻。

“可你却是无师自通,我的男孩。”

TBC


评论(16)

热度(27)